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评估说明会

    作者:  来源:教务处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12-07 08:28:30    浏览:


    新闻网讯 12月6日,学校在会议中心举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评估说明会。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长生作入校评估说明,我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组长夏东伟作学校办学情况补充汇报。

    出席会议的专家组成员有: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明华,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静波,湖南大学高分子化学研究所所长徐伟箭,陕西师范大学数字人文与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牛鸿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李伟,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部长范华;专家组项目管理员、青岛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旭丽,专家组秘书、青岛理工大学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邹佳欣和烟台大学教务处评价科科长林云。学校在校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学校评建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胡金焱在致辞中表示,自线上评估启动以来,专家组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检阅和指导,专家组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和精湛高超的业务能力,给全校师生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他对前期参与我校线上评估全体专家组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入校考察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

    赵长生代表专家组对我校审核评估的前期准备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通过线上阶段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是一所医学教育区域优势明显,工科教育行业特色鲜明,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省属高水平大学。他指出,学校应正确看待评估,积极总结经验,凝练做法,在山东省全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他强调,专家组将依据入校评估考察问题清单,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推进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以本为本”、突出“四个回归”,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和核心要素进行重点核实,对“问题清单”进行靶向查证、诊脉开方。

    夏东伟以《迈向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之路》为题,从学校基本情况、改革实践和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做汇报,重点阐述了学校在“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协调发展的前提下,人才培养质量、优势特色学科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丰硕成果。他表示,学校已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新征程,未来要跻身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成为支撑和引领山东和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策源地。

    会后,专家组一行考察了校史馆、分析测试中心、民间工艺美术馆、电工电子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等场所和金家岭校区。


    上一篇:学校完成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下一篇:校领导会见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西拉姆教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