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教师代表毕赛在青岛大学胶州科教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上的发言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7-12-20 15:51:32    浏览: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青岛市、胶州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关怀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以及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乘着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今天我们迎来了青岛大学胶州科教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能够代表全校近6万名师生在这里发言,并见证这一庄严而又神圣的时刻,我感到无比的荣幸。此时此刻,作为一名青大人,我想大家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样,充满着喜悦、自豪、幸福与激动。今天的奠基仪式不仅意味着我们将会在胶州拥有新的家园,更标志着我们将站在一个新的起点,迎来新的发展征程。

    在青岛大学工作多年,我对青岛大学从逐渐了解,到深深的热爱,见证了青岛大学的迅速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在新一届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秉承“育人以学生为本、办学以教师为本、管理以服务为本、发展以创新为本”的办学理念,创造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取得了突出的办学成就,呈现出了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学校入选国家“111”计划,获批的国家级项目、发表的高水平论文数量、招生录取分数线等连续多年居省属高校第一位;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4个学科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进入美国USNEWS世界知名大学排行榜前1000名,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排行榜百强……一系列的办学成就让我们欣喜,一项项突破让我们自豪,我为自己是一名青大人而感到骄傲,更对青岛大学的未来充满信心与期待。

    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办学条件。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对我们的校园环境和办学条件提出了新的要求。建设一流的大学校园,打造一流的教学科研条件,这是我们青大全体师生多年来的夙愿。今天开工奠基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胶州科教产业园建设的正式启动,我们青大人多年来的梦想即将成真。看到胶州科教产业园的宏伟规划,气势恢宏的校园,一流的校舍建筑,优美的校园环境,健全完善的配套设施,我们内心感到无比的喜悦,也迫切期待着能够早日搬到这个新的家园,在美丽的胶州湾畔建立新的家。相信胶州科教产业园的建设不仅将进一步拓展学校的办学空间,大幅提升我们的教学科研条件,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注入强大的活力和动力,而且将对进一步提升青岛高等教育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更大地促进青岛、胶州城市内涵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在对新家园建设满怀期盼的同时,我们也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全校教师定将全力支持胶州科教产业园的建设,把胶州当做我们新的家,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立足本职,刻苦钻研,努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争取以实际行动、以更大的成绩为学校事业发展、为服务青岛、服务胶州经济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信在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我们青大人一定会抓住机遇,凝心聚力,以胶州科教产业园建设为契机,在“双一流”建设中开拓进取,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砥砺奋进,为青岛市、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青岛大学的明天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


    < 上一篇:我校召开人事人才工作会议 下一篇:国家外国专家局领导调研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