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国家外国专家局领导调研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

    作者:沈文飞  来源: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时间:2017-12-19 16:20:20    浏览:


    新闻网讯 12月14日下午,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副司长易凡平、计划处处长炊海春一行在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外国专家管理处副处长程黎,青岛市外国专家局局长于炳波、外国专家管理处处长朱峰等的陪同下,对我校“111计划”—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进行工作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东伟陪同参观实验室并出席了座谈会。我校“111计划”—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主任唐建国教授汇报基地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夏东伟对国家外专局领导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国家和省市各级外国专家局对我校的外国专家的引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人才引进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111”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的国际合作情况。夏东伟说,希望通过国际合作推动学校的发展,使学校更好地服务于青岛和山东的经济建设。

    易凡平肯定了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的工作进展,并表示国家外国专家局将对该基地建设给予持续的支持,开展创新研究,推动杂化材料领域的发展。张祝秀希望基地通过国际合作,在学科建设、学术成果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唐建国从基地建设的突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突破、国际合作研究成果的突破、海外研究平台建设、“111”引智对我校国家化合作办学的促进作用、学校支持以及明年开拓“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规划等方面对基地工作作了全面汇报。

    我校“111”基地自去年获批以来,实现了青岛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共建“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这是我校在海外挂牌建设的首个国家级研究机构;引进了瑞典Olle Inganas院士、乌克兰Vasyl I. Pekhnyo 院士和Peter E. Strizhak院士作为“111计划”外国专家参与国际合作研究,扩宽国际合作道路;基于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合作研究,获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一项,实现该重点项目零的突破;在杂化聚合物太阳电池、杂化发光材料、量子点杂化薄膜等领域实现关键技术突破。

    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部分国际合作教师参与了座谈会。


    < 上一篇:教师代表毕赛在青岛大学胶州科教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上的发言 下一篇: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全面展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