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党委宣传部 普法办公室:关于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等法律法规的通知(2008年4月23日)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6-02-19 14:14:02    浏览:


    党委宣传部 普法办公室

    关于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

    等法律法规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校直各党委(党总支):

    近日,达赖集团策划暴力犯罪事件、个别法国人支持达赖分裂主义势力、奥运圣火在巴黎受到“藏独”分子的阻挠和干扰、美国CNN新闻评论员卡弗蒂辱华言论、西方反华势力恶毒攻击中国等,激发了中国人民特别是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广大民众和师生“抵制家乐福”、“抵制法国货”的呼声在宁静祥和的校园里掀起波澜。

    国际反华势力的如意算盘是:以“藏独”组织为工具,挑起事端;通过媒体歪曲报道,丑化中国形象;散布种族主义言论,煽动反华情绪;伤害中国人民感情,制造对立。其最终目的是要在中国内部制造混乱,破坏奥运会的顺利举行。万众一心维护社会稳定,倾举国之力办好奥运,这是对反华势力的最好回击。

    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先后发表时评、网评和署名文章,呼吁民众冷静对待一系列事件、理性表达爱国主义情感,珍惜发展契机、维护社会稳定,将爱国热情倾注到发展行动中去,以实际行动办好奥运会,充分展现中国人民的文明素质和良好风范。各党委(党总支)和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维护社会、校园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要组织师生员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教育和引导师生员工合法有序地表达爱国情感和对国际反华势力恶劣行径的抗议,不给各类反华势力制造社会动乱、污蔑我国国际形象、阻滞中国发展进程以可乘之机。要组织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的时评、网评和署名文章,教育和引导师生员工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举办活动、开展工作,以做好本职工作和刻苦学习的实际行动,竭尽全力维护社会和学校安全稳定的大局、维护有利于国家和平发展的国际国内环境,确保不给社会添乱、不给学校抹黑。

    党委宣传部

    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8年4月23日


    上一篇:青岛大学201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 下一篇:党委宣传部关于统计2006年度文化工作情况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