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青岛大学201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6-02-19 14:14:02    浏览:


    2013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的要求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改革创新的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发展机遇意识,承担责任意识和工作创新意识,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着力提高全体师生的思想道德水平,着力培育学校特色文化,着力巩固提升校园文明创建水平,着力营造育人立校、学术兴校、人才强校的舆论氛围,为全面建成山东省应用基础型特色名校和国内知名高水平综合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1、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通过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以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重点,推进党委中心组和处级以上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理论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以落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内涵建设为重点,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发展改革的实践中去;以落实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为重点,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大学生,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加强理论研究。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以及对教育工作、人才培养、文化建设、思想道德教育、党的建设等提出的新要求和新部署,结合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学校2013年工作要点,针对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高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分专题有重点的开展理论学习和研讨,发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社科办等机构和工作平台的作用,优化资源,集体攻关,力争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设立思想政治理论研究校内专项课题,以各种形式支持鼓励开展理论研究,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二、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

    1、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教育广大师生。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教育,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国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国防教育,积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主旋律,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篇:青大党字〔2010〕42号 (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下一篇:党委宣传部关于统计2006年度文化工作情况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