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职责范围

1.理论建设工作。负责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组织与服务工作;指导各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和师生员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负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与改革和形势政策教育工作,指导、协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三进”工作。

2.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工作。统筹学校意识形态建设与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负责校内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的审批管理;负责安排哲学社会科学骨干研修;主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师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负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的日常工作。

3.新闻宣传工作。主管学校舆论宣传与新闻出版工作。统筹学校对外宣传事务,负责组织协调社会媒体的校内采访和以学校名义进行的对外新闻发布活动;负责学校出版、网络、影视、广告宣传活动、各类对外宣传品的审批管理;指导、管理和建设校内各类新闻媒体、新闻事务、内部刊物(非正式出版物);负责校内电子屏、宣传橱窗、横幅等规划管理和使用;负责主办青岛大学报、学校新闻网、青大之声广播台、学校官方微信、官方微博与客户端。

4.文化建设工作。负责校风与校园文化建设管理工作;负责校内文化事务和文化市场的管理,统筹学校文化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使用;负责指导各部门各单位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负责学校文化类社团及文化活动的管理和引导。

5.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全校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综合协调工作;协调、组织、实施校园文明创建活动;负责学校公民道德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公民道德实践活动。

6.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主管学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制订、实施学校普法规划;指导、协调各部门各单位开展普法宣传、法制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

7.舆情工作。主管学校舆论引导和舆情信息工作。负责山东省“高校舆情研究基地”建设,开展舆情研究;负责校内舆情信息员队伍建设、校园舆情调研工作和网上舆论引导工作。

8.承担校党委、校行政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