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关于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通知(2008年4月24日)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6-02-19 14:14:02    浏览:


    党委宣传部关于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校直各党委(党总支),各群众团体:

    近日,达赖集团策划暴力犯罪事件和分裂祖国图谋、一小撮外国政客支持达赖分裂主义势力、奥运圣火受到“藏独”分子的阻挠和干扰、美国CNN发表辱华言论、西方反华势力恶毒攻击中国等,激发了中国人民特别是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广大民众和师生“抵制家乐福”、“抵制法国货”的呼声在宁静祥和的校园里掀起波澜。

    在国家利益受到威胁、民族尊严受到挑衅之时,任何一个中国人都想充分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这种热情,是爱国主义最为具体的表现,也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先后发表时评、网评和署名文章,呼吁民众冷静对待一系列事件、理性表达爱国主义情感,珍惜发展契机、维护社会稳定,将爱国热情倾注到发展行动中去,以实际行动办好奥运会,充分展现中国人民的文明素质和良好风范。

    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现就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通知如下:

    一、开展好形势政策教育

    全校各级党、团组织要在近期一段时间内,组织师生员工开展好形势政策教育。要通过学习和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充分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并不平坦,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回击世界上的反华势力,最根本的在于增强国家的实力;越是在国际形势复杂的时候,越是要显示出中国人的冷静、智慧和团结,越要维护好国家的根本利益、核心利益;表达爱国热情的方式有很多,理智表达爱国情感是一种对民族负责的态度,理性对待会给国家发展带来更大空间;维护正常稳定的社会秩序、安定有序的生活环境,是搞建设、谋发展、办奥运的重要条件;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符合全国人民、广大师生的共同利益和根本利益。

    要通过学习和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把爱国热情体现在对祖国、对民族、对人民的深厚情感上,体现在为祖国的繁荣、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富裕而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中;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把爱国热情凝聚成社会稳定、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共同意志,汇聚在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的事业里。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树立大国风范,涵养大国心态,让世界看到中国人的团结、理性、智慧与勇气,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开放、包容、自信与自强。

    二、组织好法制宣传教育

    国际反华势力的如意算盘是:以“藏独”组织为工具,挑起事端;通过媒体歪曲报道,丑化中国形象;散布种族主义言论,煽动反华情绪;伤害中国人民感情,制造对立。其最终目的是要在中国内部制造混乱,破坏奥运会的顺利举行。万众一心维护社会稳定,倾举国之力办好奥运,反华势力的如意算盘就会落空,这是对反华势力的最好回击。


    [1] [2] 下一页

    < 上一篇:青岛大学201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 下一篇:党委宣传部关于统计2006年度文化工作情况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