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青大党字〔2009〕32号 (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6-02-19 14:14:02    浏览:


    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校党委各部门,校直各党委(党总支),各群众团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科学发展的实践中来,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我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深入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总结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经验,明确提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举措,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出战略部署,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我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七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的《决定》中。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工作,深刻阐述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党和国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决定》着眼于推动党的十七大关于党的建设总体部署的贯彻落实,重点研究解决当前党的建设中带有战略性、根本性、紧迫性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1] [2] [3] 下一页

    上一篇:青岛大学201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 下一篇:党委宣传部关于统计2006年度文化工作情况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