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青大党字〔2010〕42号 (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6-02-19 14:14:02    浏览:


    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校党委各部门,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各群众团体:

    10月15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党员干部、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上来,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特作如下通知。

    一、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从战略全局出发,明确提出了“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描绘了我国在新世纪第三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符合我国国情,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愿望,是指导“十二五”规划制定和今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结束时的重要讲话,对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全面分析了形势和任务,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作出了部署。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对于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集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二、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

    (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

    全会高度评价“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认为“十一五”时期是我国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经过五年的努力奋斗,我国社会生产力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大幅提升,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五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创造的精神财富影响深远。我们要全面把握、深刻理解,满怀信心地迈向“十二五”。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篇:青岛大学201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 下一篇:党委宣传部关于统计2006年度文化工作情况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