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

    作者:伍恒犁  来源:人力资源处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时间:2018-10-18 08:18:32    浏览:


    新闻网讯 10月17日上午,我校2018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在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开班。校长夏东伟出席开班式并作了题为《青岛大学发展之思考》的首场报告。

    夏东伟以我校发展历史为出发点,展现了学校作为山东省属重点高校的深厚历史和文化底蕴。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的新“三步走”计划。夏东伟指出,实现到本世纪中叶逐步建成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一流大学目标,要以培养学生成才、促进教职工发展为任务,大力实施首席教授、特聘教授、青年卓越人才工程,建立教师分类体系——教学为主型、教学科研型、科研为主型,最终实现整体办学实力的迅速提升,聚一流师资,以“大师”育“未来大师”。夏东伟强调,学校应利用青岛得天独厚的优势,坚定不移地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他勉励新入职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在师德培训专题中,青岛市劳模、基础医学院沈若武,校“师德标兵”、文学院翟景运,“国家优青”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毕赛,校“教学十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韩庆娜,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师范学院心理学博士宫准分别从各方面谈了他们对“学为人师”的理解,从如何认识高校教师这一职业、如何提高自身科研素养、如何从繁琐忙碌的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寻找快乐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会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对相关领域政策进行解读,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了解、融入青大。


    < 上一篇:首届离退休老同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举行 下一篇:胡金焱会见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Peter E.Strizha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