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吴立新院士来校作报告

    作者:文/朱晓明 图/张传亮  来源:科技处  编辑:李鹏    时间:2019-06-04 09:36:16    浏览:


    闻网讯 5月3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吴立新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21世纪海洋科技前沿”的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报告会。

    吴立新院士在报告中以海洋的发展历史作为切入点,结合21世纪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气候、环境、健康、安全、食品、能源等问题,从“海洋与气候变化”“极地海洋”“海洋与国家安全”“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生态健康”“海洋观测、探测与预测”六个方面,系统阐释了21世纪海洋科技的前沿问题与挑战,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西太平洋地球系统多圈层相互作用”重大研究计划和“透明海洋”大科学计划作了介绍。他特别强调,21世纪海洋科技将是大气、数学、化学、信息、生命、材料、人文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将与大数据、机器人、电子、人工智能、超算、卫星等新技术发展深度融合。

    胡金焱对吴立新院士到校作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吴立新院士的报告从多维度、多角度介绍了海洋对人类的影响作用,重点分析了海洋科技前沿问题与挑战,特别强调了海洋领域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趋势,涉及到的领域非常广泛。他强调,吴立新院士关于海洋科技的论述有“青岛”“开放”“协同”三个关键词,我校是青岛高校一员,学校从事海洋科技研究的科研人员,要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加强与吴立新院士团队合作,加强协同创新,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有关学院(学部)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校直属科研机构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 上一篇:我校自动化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下一篇:张波校友捐赠暨签约仪式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