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

    作者:李鹏  来源:  编辑:刘毅    时间:2016-10-28 16:43:49    浏览:


    新闻网讯 10月24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等途径,密切关注全会进程。经过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大家一致认为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了新的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收看了央视对全会公报的报道,大家感到很受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实际行动把中央的要求落到实处。”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高育红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纪检监察队伍的一员,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做到有纪必执,有违必查。”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金光教授说:“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重要文献,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勇气,坚定了全党的信心和意志,令人鼓舞。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学校的综合改革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国辉说:“我们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会议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进一步调动师生投身改革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学校建设‘双一流’的战略布局中找准学院的定位,找好发展的结合点,通过贡献来更好地体现学院的价值。”

    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王洪运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我们学生党务工作者正确引导学生思想,严格学生的规范养成,帮助学生树立科学三观。服务学生的过程也是自己培养心智的过程,努力解决好每件与学生关系紧密的小事,努力让自己具有更多的本领,与他们一道自我完善。”

    法学院法律(非法学)专业2016级研究生李旭通过手机了解全会公报内容,他说:“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开拓视野,增强个人修养,提升自身素质,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导下,发扬创新精神,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为学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医学部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杜天圆是一名党员发展对象,通过关注全会,他对自己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我提醒自己拒绝懒散,养成良好生活作风;严守纪律,在行动上坚决服从党组织的安排;加强思想修养,坚定政治立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据悉,学校师生还将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座谈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 上一篇:音乐学院声乐系举办声乐专场音乐会 下一篇:我校5名青年学术拔尖人才入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