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张子义  来源:  编辑:李鹏    时间:2017-12-26 09:08:10    浏览:


    新闻网讯 12月23日-24日,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在我校举行。今年,我校考点设置了132个标准化考场,共有3558名考生在我校参加考试。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承担着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选拔的重任,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派出检查人员对我校考点进行考务工作指导、巡查与监督。

    为了确保本次考试安全,维护考试的权威性和公平性,我校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确保考点管理及考务工作顺利平稳。学校根据国家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要求,积极落实考务安全,打造高质量的标准化考场。相关部门对监考老师身份严格把关,全部为具有丰富监考经验的正式在职工作人员。学校加强试卷保密安全工作,在试卷运输、交接、保管、启用、回收、寄送过程中,保卫人员全程参与,在运输过程中均有全面监控并录像。学校还加强了对手机等器材的集中管理。配备金属探测仪、信号屏蔽仪、二代身份证阅读器、电子挂钟、考试文具等,每个考场均配有2—3个摄像头,实现360度全方位无死角实时监控,视频监控中心可与省教育招生考试考试院形成互联实时监控体系;有关部门在考场周围设置了信号探测屏蔽设备,划定警戒范围,并配备安保人员严格执勤。学校继续推行各项人性化措施。在监考中,对考生的管理以预防为主,警示优先,避免违纪事件的发生;在考务办公室,配备了医务工作人员,确保考点的医疗应急。

    考试之前,学校召开专题协调会,从考务纪律、试卷保密、舆情控制、信息公开、教室协调、安全措施、后勤保障、医疗服务等方面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12月2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专门召开了考务工作培训会,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了规范的集中培训,解读研究生考试安全相关政策法规,对我校考点基本情况、监考员操作程序、特别注意事项、偶发事件处理办法、高科技作弊展示、监考材料与考场布置等相关考务工作作了全面介绍和布置。


    < 上一篇:我校2017年成人高考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篇:我校召开人事人才工作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