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日本国驻青岛领事馆新任总领事来我校交流访问

    作者:周磊  来源:国际处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时间:2018-03-08 17:50:12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8日上午,日本国驻青岛领事馆新任总领事中原邦之携首席领事福永护、秘书陈捷一行三人到访我校。校长夏东伟会见了总领事一行,校党委副书记仪垂杰参加会见。

    夏东伟对总领事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门类、学科特色等作了介绍。他指出中日两国是近邻,日本国驻青岛领事馆自开馆以来,为增进青岛与日本之间的合作关系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领事馆进一步推动青岛大学与日本有关高校之间的合作。

    中原邦之总领事表示日中关系是最重要的两国关系之一,日本与山东省隔海相望,在历史上、经济上都有着深刻的联系。未来驻青岛领事馆将积极促进日本与我校的合作往来,大力推进人文、地方和师生互派等各领域交流,探索新的模式,实现互利共赢,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外语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 上一篇: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理论学习会 下一篇:我校举行2018年春季学期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