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青岛大学专属学位服发布

    作者:李艾真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18 10:36:18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17日,青岛大学专属学位服发布会在体育馆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发布会。

    孔伟金表示,青岛大学与城市相伴而生,今天已发展成为一所规模较大、学科齐全、享有盛誉的综合性大学。他介绍,青岛大学纺织学科始建于1950年,目前已建成从本科到硕士、到博士、再到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拥有覆盖纺织服装行业人才培养全链条学科专业。青岛大学时尚文化周活动,不仅展示了立足纺织学科产业优势、紧贴发展需求的突破创新,也是彰显学校办学特色、涵养时尚文化、打造服装纺织学科优势的重要体现。

    专属学位服设计团队初晓玲教授介绍了设计理念和创作过程。

    据悉,学位袍主色选择了青岛大学的标志色“青大蓝色”及“青大红”。学生学位袍的设计取自于海洋色彩,随着学位层次的提高蓝色由浅及深,寓意学术研究精进深入。导师及校长服的袍身主色采用“青大红”,寓意师德如半天朱霞,凸显威严与庄重。右侧绣有青岛大学的标准英文字体,左侧绣有校徽。学位帽装饰以青岛大学的英文简称QU的金色金属挂饰,可拆卸作为毕业生的留念。此外,还设计了青岛大学学位服周边产品,例如领带、袜子等。

    发布会上还进行了国家艺术基金《中华民族服饰创新设计与制作人才培养》项目优秀设计作品展示。本次展出的作品是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30名学员优秀成果。

    国家艺术基金《中华民族服饰创新设计与制作人才培养》项目致力于在新时代、新观念、新形式中,深入挖掘传统服饰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丰富资源,以鲜活生动的设计理念和制作工艺,展现民族服饰特色之美,提升人民审美情趣,培养艺术文化修养,推动国潮国风服饰品牌的发展。同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运用最前沿、最系统的教学体系,培养一批艺术理论扎实、创新理念和设计能力突出的艺术人才,为民族服饰创新设计积蓄青年后备力量。


    < 上一篇:学校举行纪检监察学院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下一篇: 青岛大学时尚文化周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