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与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加盟协议

    作者:由飞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李鹏    时间:2019-05-21 17:24:08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19日,校长夏东伟出席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暨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大会并致辞, 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代表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与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加盟协议。

    夏东伟在致辞中对威海市委、市政府及企业、兄弟院校对我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创新成为新一轮区域竞争的最大砝码,凝聚资源的最强力量。威海市委、市政府科学制定“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三年行动计划,集中力量打造国家区域创新中心,成立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机制、模式、政策、协同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创新,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了强大动力。

    他指出,高校科研成果最大的价值是转化为社会效益,最好的应用是服务社会生产力,必须与地方经济社会共荣共生、协同发展。与威海市的战略合作是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主动融入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的重要实践。学校将面向威海产业发展需求,整合科技人才优势资源,创新合作模式,集聚创新要素,将威海创新研究院打造成新型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和校地合作的典范,为威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持续的动力支撑。

    他强调,郭永怀先生给我们留下了累累硕果和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践行他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实事求是的学术品格,勤学严行的治学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关注支持威海发展的青岛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表示感谢。他说,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暨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殷切期望,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打造创新创业共同体等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以科技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威海市将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大招才引智和产学研合作力度,主动对接高校院所,及时掌握科研动向,推动威海创新需求与高校院所创新资源有机融合,实现合作共赢发展。

    王鲁明在成立大会之前会见了夏东伟一行。会后,夏东伟到威海创新研究院进行了调研。

    党委组织部、财务处、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并陪同调研。


    < 上一篇:坚持标准化思维 推进高质量发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会举行 下一篇:栉风沐雨秉初心 砥砺奋进续华章——我校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