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自动化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反馈考查意见

    作者:沈香韫  来源:教务处  编辑:刘毅    时间:2019-06-06 08:57:45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5日上午,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工作反馈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陈鹤鸣教授主持会议。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领导夏东伟、肖江南、孔伟金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自动化学院党政领导、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陈鹤鸣代表专家组反馈了现场考查工作的整体情况和考查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自动化专业提供的资料与数据真实可靠,符合《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专业补充标准》的相关规定,并对自动化专业的生源质量、培养质量、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等七个方面提出了持续改进意见和建议。随后,专家组成员依次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

    校长夏东伟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全面指导。他说,三天来五位专家加班加点、夜以继日,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考查教学现场、听课看课、深度访谈等方式,对我校自动化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了深入、全面、综合的检查。专家们严谨的治学态度、无私的敬业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夏东伟指出,专家组对自动化专业40年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给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带来极大鼓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中肯而实事求是,它既是我们解决问题的对症药,又是今后努力的路线图,为自动化专业的整改、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专家组的意见建议。

    夏东伟表示,下一步学校要根据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全面整改。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化对专业认证工作精髓的认识和理解,将专业认证工作作为本科教学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构建和完善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二要尽快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具体工作。要建立校、院、专业三级整改清单,逐条研究、梳理、解读和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任务、目标、措施、时间和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逐项逐件落实到位。教务处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在政策、经费和资源调配上,全力支持自动化专业做好整改工作。三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建立长效机制。要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从教育理念、师资队伍、培养方案、课堂教学、实践实习等方面,全面深化理解和认真落实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让课程服务专业,让专业服务行业和企业,不断改革教育教学工作评价机制,完善人财物配置机制,扎实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实地考查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专业实验室和校外基地13个;深度访谈了分管教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自动化学院相关教师24人;召开了用人单位、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等座谈会5场,参加人数81人;随堂听课看课6门;调阅了教学大纲、试卷、实验报告、实习报告、课程设计、毕业论文及设计等相关教学资料和管理制度文件1670余份。


    < 上一篇:我校4个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 下一篇:我校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