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来源: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24 17:20:11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23日,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金焱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并讲话,研究部署近期巡察工作。校领导范玉斌、吴世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首轮校内巡察整改专项检查情况、第二轮校内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和第三轮校内巡察情况,研究了启动第四轮校内巡察的有关事宜。

    胡金焱指出,随着校内巡察的不断深入,巡察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和精准化程度不断提升,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越来越显著。

    胡金焱强调,首轮校内巡察及整改落实对学校整体巡察工作起到了示范作用,第一轮被巡察的学院党委要根据整改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校内巡察后的工作长效推动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第二轮被巡察的学院党委要以整改为契机,把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转化成学院发展的内在需求,学院党委要结合当前任务加强统筹谋划,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第三轮被校内巡察的学院(部)党委要进一步明确整改主体责任,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成立整改工作小组认真研究推动解决问题。党委书记要主动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靠前指挥、主抓督办、全程参与、定期过问。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整改任务落实。

    胡金焱要求,巡察办要认真总结前三轮巡察工作经验,做好第四轮校内巡察准备工作。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将巡察作为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细化校内巡察重点,严格按照“准、严、实”的工作标准,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深化改革,促进事业发展。

    范玉斌、吴世珍分别就高质量开展校内巡察和扎实做好巡察整改提出了指导意见。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巡察组、巡察整改专项检查组有关人员,部分学院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 上一篇:校领导赴金家岭校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下一篇:校领导赴青岛思迈科技公司考察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