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李津  来源:教务处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时间:2018-12-28 08:47:51    浏览:


    新闻网讯 12月26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部署期末教学工作及2019年重点工作。校长夏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会议。

    夏东伟指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跳出青大看青大,跳出山东看青大,跳出中国看青大,要在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坐标中审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客观认识学校发展所处的新方位,统筹校内外资源,不断激发学校教学工作的生机与活力。他说,做好本科教育教学,要着重推进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专业认证工作。要认清形势,明确观念,着眼于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把以学生为中心作为教育理念,把成果产出作为教育导向,把持续改进作为质量文化。二是加强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就是对课程进行持续不断的优化组合。要通过找典型课程,立标杆课程加快课程改革。三是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学校将召开创新创业专题工作会,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环境,构建全覆盖、分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切实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四是完善制度建设。教育的关键在于教师,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通过有效的评价与激励制度,提升教师内生动力,激发教师使命感、荣誉感,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

    对期末教学工作,夏东伟强调,要做好考试管理,各学院要召开教师工作会议和学生班会,从教书育人、教学行为规范、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加强教风建设,加强教师考试培训,严肃考场纪律,加强试卷出题的规范和监控。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结合学院学风和考风建设实际,引导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消除学生作弊倾向,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孔伟金总结了2018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国家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和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出了一流本科建设人才培养核心指标,提出了2019年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思路和10项重点工作。

    各学院(部)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本科教学管理人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 上一篇:【改革开放40周年】我校召开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党政管理干部座谈会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全省教育大会并作交流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