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学校召开年终考核工作部署会

    作者:付海龙  来源:人力资源处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时间:2018-12-28 10:06:12    浏览:


    新闻网讯 12月26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年终考核工作部署会。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主持会议。

    夏东伟指出,考核工作是学校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实施校院两级考核,推行分类管理,有效激发了学院和教职工的动力。考核的意义在于不断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而不断改进和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从深化综合改革、有利于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有利于建立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高度,认真抓好各项考核工作。

    对于做好2018年度年终考核工作,夏东伟要求,一是要做好学院(部)的考核工作。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年初与各学院(部)签订的年度目标任务,严把标准、严格考核,完成对二级单位的考核;各学院(部)要抓好班子述职,在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坐标中审视各自工作,进一步明确建设责任,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过程,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切实把班子述职过程变成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过程。二是各二级单位要抓好教职工考核。要严密组织、严格程序、严格标准,把述职过程变为教职工自我教育的过程,把考核过程变为教师个人总结、反思、提高的过程。三是要强化聘期管理。根据首聘期考核结果,扎实做好每个教职工尤其是考核不合格人员的工作,帮助教职工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不能让一个人跟不上队伍。必须根据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探索建立科学的流动和退出机制,下决心解决好教职工的内生动力问题。四是要牢固树立承担基本任务的意识。所有教职工必须承担基本工作任务这一刚性要求,要实行基本工作任务考核,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问题,实现基础性绩效工资按基本工作量考核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按超额工作量发放。

    夏东伟还对进一步推动教师分类发展,实现学校新“三步走”中“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的突破”;站在全球视野,进一步提高人才引进标准;加快建设跨学科研究平台,提升学术原始创新能力,服务国家战略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对我校2018年度考核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学院(学部)行政主要负责人,党政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上一篇:我校举行第十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下一篇:【改革开放40周年】我校召开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党政管理干部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