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学校召开建设发展座谈会

    作者:文/赵东耀 图/闵灏  来源:校友办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时间:2018-12-30 10:55:10    浏览:


    新闻网讯 12月2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建设发展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邵彬主持会议。来自青岛地区各行各业的校友代表,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金焱首先代表学校向回母校参加座谈会的校友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第一次把校友工作发展理念和规划写入学校党代会工作报告,把校友助力工程列为学校今后五年重点推进的“十大工程”中的重要内容。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学校未来的发展更离不开校友们的强力支持。校友的荣耀就是母校的荣誉,校友成就的高度代表着母校的高度,校友的名誉就是母校良好的声誉。校友与母校是心相印、情相连,校友以母校为荣,母校以校友为傲。

    在谈到建设校友文化时,胡金焱指出,校友文化的内涵应该包括六个方面:一是归属文化。以感情为纽带,增强校友归属感。校友对母校的感情是一种天然的感情,要深植感情基因,坚持“以本为本”的办学理念,营造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有温馨的育人环境。把校友当成走出校园的家人,把校友会办成校友在异地的家。二是感动文化。没有感动校友的母校,就没有感动母校的校友。母校与校友之间应该建立起相互关怀对方、感动对方、牵挂对方的亲情关系。三是自豪文化。学校的成就能让校友感到自豪,校友的成绩能让学校感到荣光。只有相互尊重、相互认可、同心协力,才能实现共同辉煌。四是合作共赢文化。服务社会是高校的一项重要责任,学校主动向社会推出《青岛大学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白皮书》,与地方建立广泛合作,优势互补,共建共赢。在合作的项目中能看到越来越多校友的身影。五是贡献文化。学校要建立各种有效途径,方便校友回馈母校。鼓励校友在政策、信息、财力、物力、就业、宣传等方面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六是资源整合文化。搭建校友合作交流平台,促进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互通互动。他希望校友积极参加明年母校办学110周年纪念活动,为组建校友智库、成立校友俱乐部、建设校友大厦、开展校友主题月等活动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夏东伟用详尽的数据和精致的图片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成就和发展状况,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人才引进、校园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历届杰出校友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正在按照第三次党代会所确立的“一三五五十”的中长期发展思路阔步前行,各项事业都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态势,热切盼望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到母校建设与发展中来,各尽所能,共同发展,携手创造母校美好的明天。

    与会校友先后做了发言。80级校友、市南区区委书记华玉松表示,母校是自己成长的摇篮,老师是坚强的后盾,回馈母校、服务老师是学子应尽的本分。他建议学校要加强与地方合作,在人才引进、吸引资金、解决就业、开放办学等方面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各行各业优秀校友的作用,重点发展传统优势学科,扩大学院办学自主权,调动员工和校友参与学校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81级校友、青岛市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镭表示,非常愿意与学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深度合作,在发展职业教育、应用人才培养、职工在岗培训、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建立紧密联系,寻找更多学校和企业共同发展的突破口。

    82级校友、中国教育报青岛记者站站长孙军,就如何加强学校宣传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要建设一流的大学,必须重视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增加学校知名度、美誉度,新闻宣传工作对学校创新发展有强大的助推力,建议学校在新闻界广交友、在社会上多发声。83级校友、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就学校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关系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学校的专业设置要与地方需求接轨,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城市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急需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发挥高校对社会导向的引领作用。83级校友、即墨互联网小镇董事长单兆明,88级校友、杰正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方海晖,88级校友、青岛迦南美地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郝诚,89级校友、青岛维可迈医疗科技集团董事长王金健,93校友、海信集团副总裁、海信家电集团总裁贾少谦,93级校友、融创青岛公司董事长王强积,93级校友、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总裁逄锦龙,94级校友、莱西市委常委、副市长郝曙光,94级校友、青岛创益邦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文博,95级校友、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彬,96级校友、地平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清波,分别作了会议发言。

    邵彬在会议总结中谈到,座谈会开得非常成功,各位校友满怀深情地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表达了愿与母校同频共振的心愿,积极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校友们的发言情真意切,字字珠玑,令人感动。会后,我们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专门会议深入研究,出台相关的实施意见。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校友总会的作用,搭建各类平台,竭尽全力为各地校友会做好服务,为广大校友做好服务。


    < 上一篇:学校召开仪垂杰同志离任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2018年度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