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作者:崔佳  来源:团委  编辑:李鹏    时间:2019-01-07 08:40:37    浏览:


    新闻网讯 1月5日,我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浮山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张宇,山东省学联副秘书长王云龙,青岛市学联秘书长李耀贤,中国海洋大学学生会主席刘明硕,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学部)分管领导、团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来自全校各院部的271名本科生代表、79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彩云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校青年学生致以了良好祝愿,向长期以来关心、帮助我校共青团和学生工作的团省委、团市委、省市学联以及兄弟高校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表示了感谢。

    1A688

    刘彩云充分肯定了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自身建设、工作改革创新以及主题教育实践、校园文化活动、桥梁纽带作用发挥等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和为学校事业发展、广大学生成长成才做出的积极贡献,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二是励志勤学笃行,练就出祖国需要的扎实本领;三是恪守校训精神,汇聚起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青春力量;四是强化自身建设,展现出学生会组织的崭新风貌。刘彩云强调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寄于厚望,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学生会、研究生会立足本职、展现作为。她希望全体学生代表能够进一步凝聚、团结和带领同学们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为更好地促进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学校建设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上,张宇、王云龙、刘明硕分别代表团市委、市学联、省学联、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作了热情致辞,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守珩代表校团委致开幕词。

    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精神饱满。主席台上方悬挂着“青岛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会标,后幕正中是青岛大学校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两侧分别悬挂着“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 为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不忘初心使命 锐意改革进取 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横幅。

    开幕式结束后,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分别在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青岛大学学生会主席燕心悦代表青岛大学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 为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青岛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张筱璇代表岛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使命 锐意改革进取 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

    会议期间,校政策研究室主任刘恩贤为全体代表作题为“顺应大势 奔跑逐梦”的专题辅导报告,细致解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刘恩贤从青岛大学历史与使命、全国教育形势与我校成就两方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了我校“一三五五十”的战略发展规划,并希望全校青年学生顺应大势,坚持梦想,为我校建成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日程安排,各位代表以满腔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负责精神,认真审查并通过了学代会、研代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青岛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青岛大学学生代表大会组织条例修正案》(草案)、《青岛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青岛大学研究生生代表大会组织条例修正案》(草案)。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学生常任代表会议代表44名、第三届研究生常任代表会议代表36名。

    大会还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时代青大学子”的倡议,号召全校学生谨记“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的校训精神,遵循“成人、成才、成器、成事、成功”的人生航向,崇德知礼、文明修身,刻苦学习、勤于钻研,热爱运动、强健体魄,培养审美、提升素养,崇尚劳动、热爱劳动,把人生追求同祖国命运和学校发展紧密相连,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时代青大学子,在学校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青岛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随后,青岛大学第六届学生常任代表会议、第三届研究生常任代表会议分别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求真厅、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选举办法,推选了监票人,确定了计票人,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团、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团。



    < 上一篇:学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校友合作发展论坛 下一篇:学校召开学院“十三五”重点工作进展汇报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