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接受教育部专业认证

    作者:李鹿、沈香韫  来源:教务处  编辑:魏喆吉    时间:2019-10-29 15:37:48    浏览:


    新闻网讯 10月28日,以哈尔滨医科大学曹德品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9人莅临我校,开始为期4天的现场考察。

    28日上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汇报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领导夏东伟、李军、于永明、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于红波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教学院长、医学部党政领导、临床医学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青岛地区各附属医院党政领导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主持欢迎仪式。

    夏东伟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以及学校全面推进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他指出,本次专业认证是我校医学类专业首次接受认证考察,既是对临床医学专业办学成果的检阅,也是促进专业水平提升的机遇,更是对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他表示,学校能够得到专家组的悉心指导深感荣幸,我们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认证,以科学务实的精神接受现场考察,把学校的状况和水平真实地展现给专家;同时,临床医学专业和其他医学类专业要根据专家的精准把脉和权威指导,找准自己的短板,有的放矢地持续改进,每位教师要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应用于教学活动中,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

    专家组组长曹德品主持汇报会,并代表专家组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背景、目的、标准和方式,以及此次现场考察工作的重点。他指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学校对医学教育标准深刻认识的过程,学校要根据认证结果不断改进完善,从而实现医学教育可持续发展。

    夏东伟以《德育为先 能力为重 培养卓越医学人才》为题,进行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汇报。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医学教育办学情况,随后分别从培养目标和要求、课程教学计划、教学方法、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评价与保障和教育教学效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建设与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始终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文医渗透,医工融合”的医学办学理念,围绕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不断提升医学教育办学水平,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医学人才,立足青岛,面向山东,服务全国,力争为国家卫生与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汇报会后,专家组在校领导的陪同下,瞻仰沈福彭教授纪念碑,走访图书馆、智慧校园办公室、医学教育综合楼、学生宿舍等,并分别召开了校领导座谈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以及教学委员会、教学督导委员会、临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座谈会。

    10月28日至31日认证考察期间,专家组还将通过听取教学工作汇报、座谈交流、观摩教学活动、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对学校、各附属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进行全面考察。


    < 上一篇:我校邀请20余家国内媒体来校开展“媒体看青大”活动 下一篇:我校承办的“2019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专题论坛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