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学校召开考核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崔伟  来源:人力资源处  编辑:李鹏    时间:2020-04-11 14:03:22    浏览:


    新闻网讯 4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考核工作专题会议,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主持。

    夏东伟在讲话中指出,为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提高考核绩效分配的科学性和透明度,学校制定了教学科研单位年度基本目标任务的计算办法,把学校工作目标任务的分解上升到制度层面。按照“按劳分配、多劳多得、上不封顶、下不保底”原则,坚持以目标任务导向为牵引,按人员分配目标任务,按目标任务完成的情况分配绩效,适度考虑各学院(部)、学科发展的不均衡,聚焦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弊端,在历经多次修改完善的基础上,今年,学校又修订了二级单位年度考核工作实施办法。

    夏东伟围绕山东省实施高校分类管理考核、推进预算拨款制度和奖励性绩效分配制度改革,以及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形势与重点工作任务,介绍了加强考核工作的时代背景。从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年度工作任务的安排,以及学科建设、竞争性指标的考虑,对考核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夏东伟对进一步完善考核与绩效分配工作提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按劳分配,更加注重考核质量和贡献。二是要坚持“称”“量”结合,全面评价教师贡献。三是坚持引进培养并重,更加重视教师队伍发展质量。四是坚持文化引领,推进制度创新。“以学生为中心、以老师为本、潜心学术、服务社会”。五是要强化考核结果使用,实行单位考核与干部考核的联动。各学院要重新修订学院分配办法,所有发放的绩效与个人贡献挂钩。建立考核奖惩机制。六是要加强对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以有效产出为导向绩效分配制度,坚持多劳多得,着重保护劳动所得,增加做出有质量劳动的单位和个人的绩效。

    孔伟金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学院(部)要准确把握考核内涵,全面落实会议精神;要进一步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在核心指标上取得新突破;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作为,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学生处,人力资源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议,各学院(部)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视频会议。


    <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胡金焱连线海外青大学子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0年度本科人才培养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