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我校孙运波教授荣获第12届“中国医师奖”

    作者:  来源:  编辑:李鹏    时间:2020-08-19 10:42:41    浏览:


    新闻网讯 8月19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和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12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将在北京首都宾馆举行。我校附属医院教授、重症医学中心主任孙运波荣获第12届“中国医师奖”。

    “中国医师奖”是国务院审批的医师行业最高奖,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第12届“中国医师奖”经过初评、终评与公示,评选出80位获奖医师。

    孙运波,我校医疗集团副院长、青大附院重症医学中心主任。2020年春节前夕,疫情发生后,他带领青大附院救治团队接诊了山东省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并将其成功治愈出院。身为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的他,前后参与救治24名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100%。其中最大的90岁,最小的6岁。


    < 上一篇:我校当选青岛博士后平台协作联盟理事长单位 下一篇:校领导走访看望新学期返校学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