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青岛市人民政府、青岛大学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宣文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0-10-09 14:23:00    浏览:


    新闻网讯 10月9日上午,青岛市人民政府、青岛大学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直机关会议中心举行。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青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祝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监察专员贾伊,青岛市副市长栾新,青岛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隋振华,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副校长于永明、刘彩云,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世珍、组织部长徐龙飞,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新生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王清宪与胡金焱一起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揭牌。

    栾新与夏东伟共同签署市校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并讲话。

    栾新在讲话中说,面对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统筹青岛医学医疗资源,做大做强青岛医学教育,实现“组团式”发展,是打造鲁东半岛医学医疗中心的必由路径。青岛大学作为半岛地区唯一开展高层次医学教育和高水平医疗服务的综合大学,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作为我国最早建立的医学院校之一,拥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领先水平的高层次师资和科研队伍,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是鲁东半岛高水平医疗标杆,为推动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栾新指出,青岛市政府与青岛大学协商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并将青岛市市立医院等7所医院作为市校共建附属医院,纳入青岛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管理体系,探索建立市校共管共建的医教研一体化发展模式,是青岛医学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青岛市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青岛市政府将努力为医学院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让合作共建成果造福更多百姓,更好地促进青岛市的发展建设。

    栾新强调,青岛大学要充分发挥医科师资、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统筹推进半岛医学人才培养、医学学科建设、医疗水平提升等医教研一体化协同发展,助力青岛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长江以北地区一流医疗中心城市。青岛市各医院,要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惠共赢的原则,加强在临床、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加快推进青岛文教卫生一体化发展,为增进岛城人民的健康福祉、打造鲁东半岛(青岛)医学医疗高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夏东伟在讲话时说,作为以青岛城市名字命名的综合大学,青岛大学始终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把服务青岛作为学校的重要使命担当。“十二五”“十三五”省市共建青岛大学以来,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青岛大学各项事业呈现加速度发展的良好态势。青岛市人民政府与青岛大学签署“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并将青岛7所医院作为市校共建附属医院,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长江以北地区一流医疗中心城市”的具体行动,在青岛医学教育和医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夏东伟表示,青岛大学将充分发挥综合大学优势,整合医学医疗资源,统筹推进医教研一体化协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互利共赢,努力把附属医院建设成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医疗技术和医学理论发源地,名医和大师会聚地,全面提升服务青岛及胶东半岛医药卫生与健康水平,为助力青岛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长江以北地区一流医疗中心城市,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在原青岛大学医学院老领导陈在春、郭玮、唐明、谢俊霞、老教授代表丁世海以及现任青岛大学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新生共同见证下,青岛大学医学部部长姜宏分别与青岛市市立医院院长管军、青岛市中医医院(青岛市海慈医院)院长池一凡、青岛市中心医院院长兰克涛、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邢晓博、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邢泉生、青岛市口腔医院院长王万春、青岛开泰耳鼻喉头颈外科医院院长徐欣签署共建直属附属医院协议,并共同为7家新增直属附属医院揭牌。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邢泉生代表新增青岛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发言。他表示,市校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和直属附属医院是青岛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紧扣青岛重大发展战略、发展好青岛医疗事业、突破青岛医学发展困境、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医疗健康需求的大事、好事、实事!医院一定会按照市政府的决议和市校两级主管部门的要求,积极融入青岛大学,履行好附属医院的职责,依托青岛大学雄厚的教学科研优势,助力和赋能长江以北一流中心城市建设。

    隋振华主持市校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签约仪式并介绍战略合作相关情况。于永明宣读《青岛大学关于成立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的决定》并主持共建直属附属医院签约仪式,刘彩云宣读《青岛大学关于增设青岛市市立医院等7家医院为直属附属医院的通知》。

    青岛市委编办、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青岛大学医学发展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医学部各级班子、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各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院领导、教职医务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青岛市人民政府与青岛大学签署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的战略合作,是根据青岛市经济发展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的实际需求,依托青岛大学学科、教育、科研、医疗等优势而开展的多领域、多形式、全方位的合作,旨在进一步整合青岛大学优势医学学科资源,尽快提升青岛市及胶东半岛医药卫生与健康服务水平,发挥区域辐射和带动能力。为不断拓展合作渠道,保障合作成效,市校双方还达成建立高层会商机制,专门成立青岛市人民政府与青岛大学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市校共建委员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青岛大学校长任主任;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青岛大学分管负责人任副主任;委员会成员由市委编办、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和青岛大学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部长担任,共建委员会办公室设在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市校共建委员会负责研究合作计划,及时协调处理合作中产生的困难和问题。

                                                            摄影:尹晓嵋




    < 上一篇:学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本科新生开讲思政课:融入新时代,追梦新一代 下一篇:学校举行2020年新聘用辅导员入职暨学院党委副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