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山东省教育厅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作者:张子义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0-10-29 10:15:38    浏览:


    新闻网讯 10月27日,山东省教育厅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等单位举行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我校校长夏东伟参加签约仪式并作交流发言。

    夏东伟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学科发展现状。他指出,青岛大学始终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学校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山东“八大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面向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成立了50余个产学研机构和智库服务平台。

    夏东伟分享了学校开展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他指出,下一步学校将立足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继续大力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充分发挥校院、校所双方在教育、科研、人力资源等方面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学科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科技创新协作和教师协作交流等合作。

    签约仪式上,省教育厅分别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山东能源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我校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力争产出一批高水平教育教学成果和科技创新成果。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化我校与中国科学院的合作交流,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 上一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学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接受教育部专业认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