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青岛大学“一网通办”网上服务大厅百余项流程即将上线

    作者:  来源: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0-12-02 11:35:53    浏览:


    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流程再造攻坚行动有关要求,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办公信息化和服务便捷化,全面提升办学活力,让师生有更多获得感,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和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联合开展“一网通办”工作。通过全面梳理各部门面向师生的各项业务,简化办事环节,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做好流程优化和再造;推进学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和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建设,将涉及服务师生的业务逐步信息化,全校百余项业务流程经过瘦身再造搬到网上服务大厅。全校师生12月7日可登录青岛大学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网站,在线进行各项业务办理,如教职工的入职、请假、出差手续等;本科生和研究生可在线办理复学、出国、奖学金申请等业务手续。“一网通办”让广大师生办理业务服务“线下”变“线上”,办理过程“路上”变“掌上”,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学校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一网通办”是我校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也是上报山东省的2020年重点工作。一年来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以服务师生为根本,走访调研学校各职能部门并召开座谈150余次。通过工作推进会,重点突破堵点难点痛点,逐一落实每一项业务的服务对象、填写的表单、每一个审批环节及对应责任岗位,以及业务涉及到每一项数据及其来源,完成人事、科研、本科和研究生教务、学生管理、外事、校务等228项业务的梳理。截至目前重点开发流程66项,梳理各业务系统原有流程46项,共112项业务实现网上服务大厅办理,超额完成年初100项的既定目标。







    <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受邀作为国企改革专家出席山东国企述职问询活动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胡金焱赴济南市莱芜区考察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