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我校获评102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和质量提升计划项目

    作者:马桂馨 王瑶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1-06 09:01:57    浏览:


    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培育项目、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及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名单。在以上项目评选中,我校获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重点培育项目8项,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12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10项,优秀博士学位论文7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4篇,研究生优秀成果奖31项,取得较好建设成效。

    2020年,山东省在继续实施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和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基础上,首次开展了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重点培育工作,旨在通过开展重点培育,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理论创新与实践突破,培育一批具有独创性、实用性、特色突出、可复制推广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方案,引领和带动全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学校深入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和质量提升计划,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规律,以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创业精神”为核心,注重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通过加大研究生课程和教学案例库建设力度、加强学位论文质量管理、鼓励研究生科研创新、加大研究生创新创业资助力度等举措,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 上一篇:我校学生作品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二等奖 下一篇:我校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评优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