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我校获批2020年度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

    作者:  来源: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1-16 09:56:56    浏览:


    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的通知》(鲁工信数据〔2020〕238号),我校申报的“工业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入选2020年度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

    为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落实工信部《关于工业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意见》、《山东省推进工业大数据发展的实施方案(2020-2022年)》等文件要求,构建大数据产业创新生态,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申报工作。近年来,我校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等战略需求,持续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努力打造科研平台。继2019年获批“青岛市船舶建造智能精度测量工程研究中心”后,再次获批高水平科研平台。“工业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将立足智能制造及高端装备领域,融合AI、虚拟现实、数字孪生、知识图谱、机器学习等,开展工业大数据应用理论研究与工程技术攻关,着力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为数字经济提供核心技术支撑,并催生一批新型数字产业,助力山东省开启“工业大数据+”新时代。



    < 上一篇:学校举办济南校友会成立8周年座谈会 下一篇:校长夏东伟与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学生校长助理团座谈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