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文/陶征 图/尹晓嵋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3-18 13:05:51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18日上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会议中心4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作部署讲话,校长夏东伟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胡金焱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出的重大决策,集中彰显了百年大党深厚的历史意识、高度的历史自觉、强烈的历史担当。胡金焱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要立足教育初心。认清教育的历史方位和政治责任,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激发做好教育这个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信心和动力。二是要立足教育发展。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教育发展道路的定力,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立足巡视整改。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为整改工作的冲锋号,将巡视整改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横到边、纵到底,从严从实高效完成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青岛大学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胡金焱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认真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重点从总体目标、对象范围、重点任务和学习内容、基本步骤和规定动作等四个方面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胡金焱结合学校实际,就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要坚持领导带头,压紧压实责任。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学习,带头抓宣讲,带头抓整改。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责无旁贷,做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头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坚持结合实际,加强分类指导。加强科学谋划,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细化有关要求和具体措施,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三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把开展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同从严从实高效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丰收。四要坚持严督实导,讲求学习时效。强化督促指导,将开展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范围,作为评判基层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的重要依据。对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问题严重的给予组织处理,坚决防止学习教育走形变样。

    夏东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充分认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青岛大学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9—2023)》,结合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认真设计好、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聚焦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重要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提升、双示范,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各学院(部)、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学院(部)、各部门、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以钉钉视频形式线上参会。




    <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胡金焱获聘上合示范区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高级顾问 下一篇:赤峰学院院长雷德荣一行来访我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