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获聘上合示范区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高级顾问

    作者:刘斌  来源: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3-18 20:09:46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17日,上合示范区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在青岛胶州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胡金焱获聘上合示范区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高级顾问。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上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军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上合示范区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赵艾,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理事、“一带一路”创新发展研究首席专家、特聘研究员,上合示范区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胡政,我校党委书记、上合示范区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高级顾问胡金焱等13位上合示范区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出席仪式。

    刘建军在致辞中说,建设上合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青岛的国之重任。过去一年里,专家们的建言献策与灼见真知,为上合示范区建设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智慧支撑,推动上合示范区以铿锵步伐,趟出一条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新路。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部署要求,上合示范区邀请上合组织以及“一带一路”相关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上合国家工作经验丰富的企业家,以及战略设计、发展规划、国际公共关系、金融、贸易、法律、物流领域的专家学者,组建上合示范区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这是上合示范区建设的大事、喜事,必将有效增强示范区创新发展动能,助力示范区提高创新策源能力,更好彰显示范引领效应。刘建军强调,期望各位专家委员发挥各自专长,全方位、实质性参与上合示范区建设,围绕抢抓RCEP签署、中日韩自贸区谈判加速等重大机遇,立足示范区发展实际和场景需求,帮助我们研究政策创新、制度创新的方向和路径,链接能级高、影响大、效益强的高端优质资源,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的“金点子”,推动示范区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标杆”,提升示范区建设发展“加速度”。

    随后,刘建军和赵艾共同为上合示范区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揭牌。刘建军还为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逐一颁发聘书。

    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孟庆胜主持仪式,并介绍了上合示范区及上合示范区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情况。青岛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高晓辉、汤德华参加仪式。

    仪式结束后,上合示范区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合示范区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赵艾,上合示范区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胡政,我校党委书记、上合示范区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高级顾问胡金焱等13位上合示范区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上合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孟庆胜、高晓辉、汤德华出席会议。



    <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