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原新闻系主任郑贞铭教授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作者:张燕 赵秀凤  来源:  编辑:李鹏    时间:2016-06-18 07:44:17    浏览:


    新闻网讯::6月17日下午,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原新闻系主任、新闻研究所所长、社会科学院院长、两岸文化交流的先行者郑贞铭教授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会见了郑贞铭一行。

    杜方波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和改革情况、新闻与传播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希望与台湾高校在两岸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教师交流访学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和青年学生交流发展,推动两岸优势学科研究领域的合作交流。

    郑贞铭介绍了台湾高校的有关情况,他希望两岸高校加强交流合作,并将努力搭建桥梁,促进我校与台湾高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建设、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校党委统战部(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负责人、新闻与传播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郑贞铭于1936年生于福建闽侯,从事新闻工作和新闻教育五十余年,曾担任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新闻系主任、新闻研究所所长,被誉为台湾“新闻教父”。

    当晚,郑贞铭做客浮山讲堂,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寻找人生的智慧》的讲座。


    < 上一篇:2016年“医学高峰论坛——从基础到临床”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 下一篇:青岛市“我身边的好党员”第二轮演讲教育活动在我校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