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德国雷根斯堡市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谢剑南  来源:  编辑:宋佐东    时间:2016-05-17 21:47:55    浏览:


    新闻网讯:5月17日下午,德国雷根斯堡市副市长迪特.达明格一行17人来访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俊霞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会见了达明格一行。


    谢俊霞对达明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办学规模、学科特点,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发展成就、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谢俊霞表示,青岛大学可以同雷根斯堡大学及雷根斯堡应用科技大学等高校,在医学、化学等学科领域开展有效合作,在青年学生交流,合作论坛和学术会议、教师交流访学、学术期刊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

    达明格介绍了雷根斯堡市与青岛市的交流合作情况,表示希望并支持雷根斯堡有关高校与青岛大学在学生访学和学术交流方面的积极合作。

    雷根斯堡大学副校长尼古拉斯·考尔博介绍了雷根斯堡大学的有关情况,介绍了可以和我校进行有效合作的医学与化学学科发展情况。

    谢俊霞与雷根斯堡大学副校长考尔博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外语学院、医学部、附属医院、国际教育学院、出国留学教育中心、校企集团、人文社科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雷根斯堡市位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雷根斯堡市与青岛市于2009年11月正式缔结友好合作关系。该市工业发达、门类齐全,西门子集团、宝马汽车集团、英飞凌芯片集团等世界级企业都在该市有大规模生产基地。雷根斯堡市以其高技术产业闻名,是德国重要的生物科技研发中心,生物芯片、生物制药等技术研究发展迅速、技术先进。



    < 上一篇:省委老干部局来我校调研离退休工作 下一篇:我校新版中英文门户网站建设完成并上线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