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我校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

    作者:  来源:团委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0-18 10:50:22    浏览:


    新闻网讯 10月13日至16日,由教育部等12部委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医学部检验系副主任徐文华教授指导,2019级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研究生王子博团队“全球4D打印干细胞载体的引领者”荣获全国银奖,另有五个项目获得铜奖,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

    现场金奖争夺赛强手云集,决赛分为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其中路演10分钟,答辩5分钟,对选手的综合能力和应变能力要求较高。“全球4D打印干细胞载体的引领者”项目参加研究生创意组比赛,与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同台竞技,以微小差距与金奖失之交臂,获得银奖。南昌大学“中科光芯——硅基无荧光粉发光芯片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大赛冠军。

    自今年4月份校赛启动以来,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从项目挖掘、重点辅导、赛前演练等多方面同时发力,在各学院的广泛协同和积极支持下,共吸引2774个项目、14700余人次参与。经过校赛、省赛激烈角逐,共获得省赛6金7银13铜的优异成绩,6项省赛金奖项目全部进入国赛。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是一次全球高校学子创新创业项目成果的角逐和展示,也是一场青年学子展现自我、放飞梦想的盛会,极大提振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和热情,实现了“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办赛目标。



    < 上一篇: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篇:校领导调研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工艺美陈文化建设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