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我校在US News2022世界大学和学科排行榜中再创佳绩

    作者:龚世达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0-28 10:17:57    浏览:


    新闻网讯 10月26日,US News发布了2022世界大学排行榜和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在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我校全球排名第940位,比去年提升109位,亚洲排名第243位,中国内地排名94位。在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中,我校共有14个学科上榜,分别为高分子科学、物理化学、纳米科学与纳米技术、材料科学、凝聚态物理、生物技术与应用微生物、化学、电气电子工程、肿瘤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临床医学、物理学,其中8个学科为新增上榜学科,13个学科排名较去年有所提高。上榜学科中,高分子科学、物理化学、纳米科学与纳米技术进入全球排名前100,分别排名71、72、94;材料科学、凝聚态物理进入全球排名前200,分别排名159、174;生物技术与应用微生物、化学、电子与电气工程进入全球排名前300,分别排名241、280、291。

    近年来,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发展,大力实施学科分层分类发展战略,推动学科组团发展和融合发展,不断引导各学科在不同层次上办出特色、争创一流,已建成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学科,学校整体学科水平得到迅速提升。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和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作为权威排名之一,近年来,持续为全球大学和学科专业评价提供参考依据。其主要指标体系包括:全球研究声誉、地区性研究声誉、发表论文、出版书籍、学术会议、标准化引用影响、总被引用次数、高频被引文献数量、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国际合作等。


    < 上一篇:我校25个学科入选软科2021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下一篇:学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实战演练 全面启动定期抽检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