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作者:李鹏  来源:团委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01 14:04:58    浏览:


    新闻网讯 10月31日,我校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顺利召开,来自全校各院部的253名本科生代表、98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部)团组织负责⼈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等兄弟高校发来贺信。

    开幕式上,杜方波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同学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团学改革,服务青年学生,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自身政治建设、服务同学发展、维护学生权益、全面从严治会、创新创业锤炼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杜方波强调,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他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学生会组织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发有为,练就过硬本领,始终服务同学,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牢记“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的校训精神,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校团委书记马林刚表示,一年来,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团结全校青年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紧贴近我校学生生活实际,不断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工作思路,改善工作方法,规范工作程序,在我校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全校同学,校风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学代会、研代会是学生政治生活也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落实民主治校,依法治校的必要内容,希望大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群策群力,真正体现青年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成效。

    开幕式结束后,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分别召开全体会议。校学生会轮值主席胡明辉代表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勇担重任 争做栋梁 为全面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凝聚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轮值主席刘敏代表第四次研究生委员会做了题为《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 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绽放青春光芒》的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查并通过了学代会、研代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青岛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青岛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审议通过《青岛大学学生会组织条例(修正案)》;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还整理了代表们的43余条优秀提案,将在会后及时反馈处理。

    大会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的倡议,号召全校学生谨记“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的校训精神,遵循“成人、成才、成器、成事、成功”的人生航向,崇德知礼、文明修身,立志创新、把握机遇,艰苦奋斗、勤于钻研,传承经典、文化自信,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当中,融入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当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此次大会的召开,是我校贯彻《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广大代表纷纷表示,将以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努力做理想信念坚定的青春奋进者、青年成长成才的服务者、优秀校园文化的创造者、奋发有为的追梦者,早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 下一篇:我校荣登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排行榜第18位 青大附院荣登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行榜第35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