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青大附院荣膺中国医院百强榜第53位

    作者:  来源:青大附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22 16:00:12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20日,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推出的《2020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综合)》《2020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正式发布。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再次荣登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位列第53位;与此同时,青大附院位列该排行榜进步最快的医院榜单,排名比去年跃升9位,七年跃升了35位,呈现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和强大动力!

    在今年的榜单中,青岛大学附属医院6个学科荣登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榜单,健康管理、康复医学、整形外科、小儿外科、神经外科、内分泌科跻身全国专科声誉排行榜。其中健康管理中心跻身全国专科综合排名第6名。17个学科荣登华东区专科声誉排行榜。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新生代表医院出席了百家争鸣医院学科建设论坛暨2020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发布会。在论坛中,王新生书记作为“高质量学科建设中的人才培养”专场的特邀嘉宾,介绍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的人才培养与发展战略。

    据悉,自2010年始,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推出中国医院排行榜。特邀5000余位专家参与评审,每年11月公布上一年度的结果。排行榜关注学科建设金字塔尖的医院,能够进入排行榜的都是大型、顶尖级别的医院。中国医院排行榜的评价方法,坚持以学科水平、临床专科声誉为核心,兼顾年度科研产出。该榜单自诞生以来,受到各地医疗机构、卫生行政部门、学术机构的关注,并作为医院学科建设的参照标准。该排行榜是中国覆盖最为广泛的榜单。


    <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中国商飞试验验证中心主任李正强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