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新闻宣传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和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孙鹏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4-29 22:15:08    浏览:


    新闻网讯 4月2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和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汪黎明、李军、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姜宏、吴世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面对面谈心并发表重要讲话,日前还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阐述了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论述了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描述了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高等学校特色发展及引导青年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要坚持把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培养造就一批教育家型教师,做到“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要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健全培养机制,创造良好平台,为青年教师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举办各种形式的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组织全校领导干部和教职医务员工认真学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医务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作者 党办、校办 孙鹏)


    < 上一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2次理论学习会 下一篇:校领导赴市北区调研推进校地合作工作 >